当前位置:
首页
> 新闻公告 > 最新动态
生命中的“黑点”——记第三次心理社团活动
信息来源:学生处发布日期:2021-12-30 访问次数: 字号:[ ]

每个人的生活都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,一定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扰和困惑。正如美国著名心理学家埃利斯指出的,影响我们的并不是事件本身,而是我们对于事件的认知和看法,为了帮助同学们用更加积极的视角看待生活中遇到的困难。11月16日下午1点,心理社团以“生命中的‘黑点’”为主题,开展了本学期第三次心理社团活动。



经过前两次的社团活动,同学们早已经熟络起来,没有了刚开始的生疏,交流也变的多了起来。活动一开始,李老师给我们每人发了一张画着黑点的纸,并问大家:“当大家看到这张画时,第一眼看到了什么?”有的同学说是纸,有的同学说是黑点,老师接着说:“你们盯住这个黑点,3分钟之内不要看其他地方,看看会发现什么”。同学们一听,立刻饶有兴趣地盯了下去,“现在,告诉我,黑点发生了什么变化?”李老师这时候问道。“黑点好像变大了。”同学们带着疑惑的神色答道。“没错!”老师点点头,“同一张纸上,有人看到的是黑点,有人看到的是白纸,倘我们若把眼睛集中在黑点上,黑点就会越来越大,最后让他的整个世界全变成黑色的。”“那请同学们谈谈你们对黑点的理解是什么呢?。”李老师接着启发同学们,有好多同学说黑点代表着不好的事情,“紧接着,有一些同学开始分享自己最近遇到的“黑点。”




随后李老师让我们在自己的纸上随意作画,作画完毕后,和其他同学分享自己的画作。在分享中我们发现每个人角度不同,理解不同,看到的作品也不同,但每张纸上的黑点都消失了,成为了画的一部分,而这些黑点也使这些画变得与众不同。这就像是生活中不美好的事情,当换个角度看时,从这些不美好中我们收获到很多能力和勇气,也拓宽了我们的心胸。

通过这次社团活动,我们不仅能更好地看待身边的“黑点”,也知道了如何把“黑点”变成五颜六色的画。其实,生活就像一张白纸,而生命中的悲伤难过就像那些“小黑点”一般,我们常常把精力花在了小黑点上,却忘记了周围还有一大片空白可以画上更动人的画面。相信通过今天的活动,同学们可以将自己生命中的“黑点”转化成不一样的风景,用更加积极地心态面对生活中的风雨!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撰稿:黄欣怡  修改:李雪晖  摄影:陆静雯  审核:俞炯



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